yh533388银河 主办

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艺术家联学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3年12月29日13:48
12月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一周年之际,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化报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提升舞台艺术创作水平”艺术家联学座谈会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一周年之际

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艺术家联学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12月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一周年之际,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化报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提升舞台艺术创作水平”艺术家联学座谈会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映川在讲话中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工作者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鼓励与鼓舞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艺术创作生产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国家艺术院团要走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舞台艺术创作水平的前列,发挥文艺院团的优势,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创造性地转化为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舞台精品,创作推出更多宣传阐释、传播推介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艺术佳作,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董耀鹏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一周年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必要、很有意义。董耀鹏强调,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文艺创作水平,一要铸精神之魂,践行文艺创作的神圣使命;二要承时代之变,锚定文艺创作的时代方位;三要应人民之需,站稳文艺创作的根本立场;四要赋创新之能,焕发文艺创作的鲜活生命;五要扬评论之力,善用文艺创作的镜子良药。

2022年1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勉励艺术家们“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的新闻视频。周庆富、卢燕娟、徐粤春、王一川、周海宏、叶飞、冯俐、冯必烈、沈晨、洪兵、喻越越、黄小驹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艺术家代表、相关剧目主创代表在会上发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主持座谈会。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3
11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yh533388银河化和旅游厅、yh533388银河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书画院联合承办的“盛世印迹——202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00件。
2023
10月23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yh533388银河化和旅游厅、yh533388银河、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大美长江——孙晓云长江主题书法手稿特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23
4月21日上午,由yh533388银河联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雕塑家协会承办的“2023•江苏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雕塑)”在宁开幕。
Baidu
sogou